Jo与未建成的方舟

Wishing you were somehow here again.

远辰(奥列)

(码个进度,别让自己忘了填。)

(人物属于原作,ooc属于我。)

(题目还不算是最终的决定,我还在“远辰”和“他”这两个选项中徘徊纠结…求建议。)


她生在维也纳。

身为公国,她的诞生是自然而然的,早在约翰·亚当大公购得许内勒贝格庄园与瓦杜兹时,她便已意识初成;可降临世间又是突兀的,她没有源头,亦不曾如寻常孩童一样有过探索的机会。只是查理六世在文件上签下名字,盖上纹章的短暂瞬间,世上便又多了一名少女,名为列支敦士登。

在记忆的起点,她被许许多多的佣人簇拥着。她们一面笑着,称赞着她的美丽与纯洁,一面为她将亚麻金色的长发盘起,缀上精制的发饰。仆人为她着装,郑重其事地为她穿上胸衣和衬裙,为那件早被在一旁的华美裙装做着铺垫。那件柔软的鹅黄色礼服缀着繁复华丽的刺绣纹样,花枝伸展蔓延着,与恰到好处的褶皱和蕾丝相称,这便是她最初的衣装。稍晚些的舞会上,她将穿着它第一次在世人面前亮相,与四方的贵族礼节性地共舞。

可一切还都是陌生的。她不认识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她才刚刚出生,她甚至还不认识她自己。

着装完毕,先前环绕在她身侧的佣人们纷纷散去,她的视线才终于有机会落在她身处的卧房。敞亮的房间与她身上的礼服异曲同工,处处摆设种种装饰极尽华丽,应接不暇。可愈是美丽与安逸,她愈是莫名地在心里生出不安来。

她心中知道自己的名字,却不能尽然确定她是谁。她心中此刻尚空无一物,却又如同乱麻纷杂缠绕。

她决定在列支敦士登宫里走一走。移步几处装潢格调各有不同,却又仿佛如出一辙。她突然希望能够在漫长的走廊里尽情奔跑,却本能地知道这不合礼数。

她最终在一架钢琴前驻足,静立着欣赏着琴键的格局。一黑一白的极致色彩棱角分明地排布着,俨然是支仪仗整齐的队伍。再抬眼时,她第一次见到了他。

那位绅士同样欣赏着这架钢琴,英俊的脸上上看不出好恶。他身着标致的正装,棕色头发梳得整齐却仍有几分艺术的气息。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典雅的眼镜,引向双耳的镜腿被几缕发丝遮掩着,只是依稀可见。唇边点缀着一颗美人痣,在礼貌地微笑着的唇角下沉默。

察觉少女的注意由古朴的钢琴转向了自身,绅士回神,保持着那个礼貌的微笑向她回以温柔地目光。

“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奥地利。”

她望他望得出神,骤然得到回应竟一时局促不知应作何言语。半晌,才自我介绍道:“诺拉·斯坦因。我是……列支敦士登。”

绅士的笑意稍暖了些:“原来你就是那个新生的孩子。为你庆祝的宴会,我来得稍早了些,还望见谅。”

她答:“谢谢您。”他微点了点头。

她依旧定定地看着他,不知从那里来了勇气:“很抱歉唐突您,但是……可以请您为我演奏一曲吗,埃德尔斯坦先生?”

他这才真正地笑了,这样温和而真诚的笑眼更是说不出的好看。“是架好琴。”他说,“既然有主人的同意,我就不客气了。”


(TBC)

评论(3)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o与未建成的方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