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与未建成的方舟

Wishing you were somehow here again.

存梗(路德*爱丽切,非国拟)

难得贝什米特少校放假,爱丽切却不在。

路德维希回家来时,迎接他的只有餐桌上的纸条。原本爱丽切受英国编剧亚瑟·柯克兰邀请接下的电影工作,没有料到宣传期好巧不巧地跟路德的假期撞上了。他到家的这时候,爱丽切人却在伦敦。

还没看完留言就收到了基尔伯特的电话。同样好久不见的兄长兴致勃勃地叫他这个假期回去跟他住,说什么“爱丽切临走叫本大爷照顾好你”。虽然对“照顾”这个词存疑,但还是去了。

于是被看人自嗨了一下午,晚上俩人坐沙发上一边喝啤酒一边看电视,换了几个台竟然看到了爱丽切的访谈。

“我的名字是爱丽切,不是爱丽丝哟。”电视上她这么纠正着英国主持人的发音。

这次主演的电影名字就叫《爱丽丝》,预告片里有段很玄的话,似乎是男主人公的独白:“在见到爱丽丝之前,人们告诉我说那是个仿佛来自不可思议之国的姑娘。可他们都错了,她并非来自不可思议之国,她就是不可思议之国。”

第二天路德维希就被基尔伯特拽着去看了那部电影,确实很玄。

电影设定在七十年代,而爱丽丝却是个格格不入的“现代人”。男主角艾瑞克惊叹于她的与众不同,两人渐渐相恋。爱丽丝过分的前卫让很多人感到不爽,人人都在说着她应当改变。甚至久而久之,连被她的别具一格吸引的艾瑞克也开始仿佛理所当然似的逼她改变。

于是从某一天开始,那些对爱丽丝指手画脚的人一个个疯掉了。每个人精神失常的方式都和他们用言语压迫爱丽丝的话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最后,似乎也终于轮到了艾瑞克。

电影的最后,爱丽丝对艾瑞克说:“就这样,简简单单、快快乐乐地生活下去吧。”语气可怕得很。仿佛是为了让观众带入艾瑞克被注视着时的心情,在那个镜头里爱丽丝的双眸直直地对着镜头,审视一般的恐怖目光毫不收敛地投来。

镇静如路德维希,也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毕竟荧幕上的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恋人爱丽切·瓦尔加斯那张熟悉的脸。

他这个表情被基尔伯特及时地拍了下来,如约发给了远在伦敦的爱丽切。

(后面的还没想,反正八成又是坑。)

评论
热度(1)
©Jo与未建成的方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