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与未建成的方舟

Wishing you were somehow here again.

存梗(奥列,远辰)

封笔以后终于能把自己真正想写的东西列出来,有空有心思的时候再好好地写出来了。

《远辰》的核心脑洞,是茨温利兄妹早餐的场景。瓦修将重要信息浏览过一遍后,照常将报纸递给诺拉——她每天都会仔细地在报中寻找着什么。这一天她在看到某个标题的时候紧紧地攥住了报纸,颤抖着仿佛即将啜泣却流不出一滴眼泪。报纸上分明是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奥地利战败的消息。瓦修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她,在这件事上,他没有与她一同悲痛或者安慰她的立场。而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他就像遥远的星辰。他坠落了,可分明与她无关。

另外的设定是,诺拉诞生时姓斯坦因,在与瓦修结盟前住在列支敦士登宫,结盟后改姓为茨温利,并且搬去瓦修家居住。直到战争平息已久后很多年才又收到王室请她移居的消息,起初以为是回列支敦士登宫,然而却是连着整个王室一起搬进了瓦杜兹城堡。

奥列培养感情主要是在诺拉住在列支敦士登宫的时间。原本安排了舞会共舞,维也纳森林散步/骑马,练习防身的剑术之类的发糖环节。诺拉对罗德是一种由仰慕到爱慕的情感。她爱他到底,热烈而又沉静。

先写这么多,想起来再加。

评论
热度(2)
©Jo与未建成的方舟 | Powered by LOFTER